大安市扶贫工作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2-23    点击数:

  一、概述

  2015年,大安市扶贫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吉林省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围绕加快大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拓展公开层面,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概况类信息、法规文件类信息、发展规划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 、人事类信息等,涉及扶贫开发工作的各个方面,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办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各项措施、做法及工作进展等情况。

  (三)公开的形式

  互联网公开,及时在本市政务信息网上发布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服务事项,接受网民参与监督管理和网上信访。

  (四)公开的及时性

  及时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市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2015年工作安排

  (一)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二)完善工作机制。扶贫办按照《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推动各科室增强依法公开意识,充实工作人员、保障必要经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科室要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的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好信息公开关;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继续做好信息的选择、报送、校对工作;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凡是符合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报批后第一时间予以公布。

 

 

大安市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6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