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住建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0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大安市住建局各科室(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至20111231日。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累计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 

  五、明年工作安排

    (一)加强完善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兼职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各科室(单位)增强依法公开意识,充实工作人员、保障必要经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各科室(单位)要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的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科(单位)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好信息公开开关;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由法制科做好信息的选择关,由文书做好信息报送、校对工作,由主管副局长签批后发布;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凡是符合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报批后第一时间予以公布。要求各科室(单位)做好信息收集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对大安住建领域发生的大事小情做好信息采集,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大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