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经济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7    点击数:

为了总结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几个部分组成。 

 一、政务公开情况概述  

 2016年,根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准确及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2016年,按照有关要求,我局抽调专人,重点对当前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并及时发布,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今年底,我局已发布政务公开信息55余条,其中包括了政务工作动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相关文件、重大规章制度和政策公开、“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内容。而且能保证公开到位、及时更新。 

三、申请公开信息、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系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在该项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政务公开微机操作人员技术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    

五、下步工作打算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