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交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3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大安市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大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立足实际,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体系,完善运行和保障机制。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制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正式文件类政府信息和非正式文件类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分为机构职能、计划规划、依法行政、行政处罚、公开年报等。其中政策文件信息公开量为其主要组成部分。

  (三)交通运输局始终把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按政府信息公开格式、名称、发布机构、内容概述等规范格式及时公开信息。并结合交通实际,在政务服务网平台、局机关一楼宣传板报等媒介上积极公开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市交通运输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二是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让公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加强责任心,对需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快速、正确。

  

  大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