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交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大安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安市交通运输局,公开电话:0436-5293916。

  一、总体情况

  (一)成立组织,加强宣传。

  为确保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按照“局长亲自抓、局办牵头抓,部门具体抓”的要求,本单位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梁延永同志任组长,王延哲、李志军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为了使政务公开起到促进工作、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树立形象的作用,重点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

  二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要求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全部上墙,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局机关扎实地开展起来。

  (二)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落到实处。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市里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不允许出现违反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市里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规定的事件。使机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干部任用、财务收支等重要事项公开性和透明度,极大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

  为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好,局里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信息公开的操作培训。

  (四)规范公开程序。

  完善信息审查制度,严格要求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信息公开前确定专人依法依规严格审查,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除惩戒性公示公告、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公开时选择恰当的公开方式和范围,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也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政务公开作为提高政府职能,推动“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来认识、来落实;

  二是需提升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加强培训;

  三是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信息文化专栏建设,采取专项督查和绩效考核等手段,及时公布各类群众应知晓事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扩充公开内容、完善公开信息、深化公开效果、大力加强对外服务窗口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考评机制,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真正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努力建设廉政、勤政、务实、高效、创新,人民满意的政府机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