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教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30    点击数:

  2016年,教育局信息中心重点做好了政务公开工作、大安教育信息门户网站管理与维护、各级教育信息报送、对外宣传、教育舆情监督和公开举报电话接听等方面工作。下面,将2016年度工作及201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总结汇报如下: 

  一、2016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局性的文字综合工作。一年来,较好完成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教师节座谈会、治理三乱工作专项会议、全市中高考考务会等大型会议、活动的领导讲话起草工作;较好完成2016年全局性的各种计划、总结的文字综合工作。 

  (二)信息报送及对外宣传工作。一是较好完省级信息报送工作任务。全年向吉林教育信息网报送信息120条,采用31条;二是较好完全白城市级信息报送工作任务。全年向白城教育信息网报送信息120条,发布35条;三是较好完成市级信息报送工作任务。年内共向市委、政府、组织部、发改等部门报送信息400余条,多条信息被采用。全年,较好完成全市中高考、教师节、阳光分班等教育重要事件的对外宣传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三)舆情监督和公开电话接听工作。按照市委宣传部网监科的统一要求,坚持每天浏览各大网站、贴吧,发现有关教育的贴子及时向领导汇报,责成相关学校、单位和个人认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归纳存档;一年来,共接听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举报电话40余人次,及时上报相关领导进行处理,同时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1、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内容,扩大信息的实质容量,加强共享类资源的发布;同时,加强对校园信息的管理。 

  2、加强各级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数量,积极将本市发生的教育信息及时向省和白城市报送,保证质量,争取发布。 

  3、继续规范网络办公行为,年初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的要求,对信息员进行网络培训。

 

 

大安市教育局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