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教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大安市教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其中依申请公开0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管理,应公开尽公开作为常态,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等制度,严把内容政治关、制度关、文字关,进一步优化信息发布流程。
  (四)平台建设情况。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便民文件信息,截至202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五)监督保障情况。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体系、提高人员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公开内容的深度、广度不够,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与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需要细化;二是广泛接纳群众对政府公开的意见、建议,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研究完善。  
  2021年,我局将继续贯彻实施《条例》,并按照《条例》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其他制度,全力做好重大决策措施解读工作,不断增强解读工作的亲和力、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教育局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