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4    点击数: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粮食工作实际,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省粮局的充分认可,现将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措施 

  市粮食和商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粮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行政办公会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并结合粮食和商务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根据人员变动调整了市粮食和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延江为组长;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岭委为副组长,党委办公室科员:鞠众为成员。促进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进我市粮食和商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认真执行政策增强工作透明度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关系到广大农民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此,我们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粮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按照我局的“三定方案”,对我局的领导分工、机构职能、便民服务电话、服务指南以及各项制度,年度计划等予以公开。 

  (三)机制健全 

  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到密切党群关系、推动粮食和商务产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2、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每个需要公开的信息都由局主要领导审批审核。 

  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必要更新。 

  4、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科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工作开展有序。 

  (四)信息公开及时、便民 

  对粮油价格信息、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信息及时公开,方便农民售粮,促进农民增收。 

  二、政府信息公开分类情况: 

  (一)机构领导 

  《市粮食局机构领导及分工》。 

  (二)机构设置 

  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 

  (三)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重要会议、其他。 

  (四)人事信息 

  部门人事任免、部门公务员及事业编制。 

  (五)业务公开 

  全年共公开政务信息60余条 

  (六)规划计划 

  按照粮食和商务局年初计划于1-5月份工作总结与计划有序进行 

  三、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 

  201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