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17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政务公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有效行使监督和制约权力,切实增强政务透明度,强化党内监督,逐步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努

  力构建全系统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

  二、政务公开内容:

  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突出政务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公开的水平,根据区政务公开要求,除国家规定保密及法律另有规定的以外,都要进行公开,具体分为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主要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办事程序、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备案审批、业务工作等群众关心事项。

  三、政务工作计划

  1、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的编报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2、规范商务行政许可审批行为,推进政务公开。抓好学习培训,重点围绕涉及商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行政许可法》、《条例》等培训,提高全员业务素质;将有关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办法时限以及需要提供的全部材料的目录、申请书示范文件汇编成册,并向社会发放,接受社会监督。

  3、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对已有的行政制度汇编材料及时修编完善、充实,同时加强商务之窗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内容扩大公开范围网上监督等,做到规范、统一。

  4、强化督查,确保政务公开措施落实到位。对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考评意见,要严格考评,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重点工作及时督查通报,以提高完成目标任务的质量。

  四、强化领导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各处室负责人,要按照内容充实、作风扎实、工作务实、效果真实的“四实”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明确职责,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按分管范围协调抓的领导责任制”,各有关处室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大安市粮食和商务局

  201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