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安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商务局联系(地址:大安市育才西路12号;电话:0436-505400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实施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工作部署,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依法、及时、规范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企业和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的商务信息服务,在促进我局职能转变、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全市商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新的有关政策文件的掌握还不够深入,政府信息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强化掌握政策解读的内涵、范围,提高政策解读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针对性和通俗性。二是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及时准确推送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商务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