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林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9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林业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部分构成。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本单位职能,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我局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本局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市民对本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局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局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大安市林业局

201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