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2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2、工作机制。由党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年初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参加了省、市相关业务培训各一次。
  3、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全年录入公开信息30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严格按照要求公开,做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相促进相依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的数量4条,业务管理类信息的数量20条,其他信息类的数量6条。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10条,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20条。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继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有关规定,落实保密工作规定,严防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大安市林业局
2015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