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点击数:

   大安市林业局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行政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林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随着登记制度改革,我局坚持便于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为原则,对涉及到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把涉及我局相关项目重新进行编制,并及时在网上公布。截至目前,我局的权力清单通过审查并在大安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上公布,权力清单共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7个方面。
 
  二、夯实平台基础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自林业局政务公开机构成立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分管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明确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公众账号的总体维护,信息网络联络员负责网络维护和信息安全,努力提升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水平,争取重要信息不滞后、热点信息不留白。
 (二)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实行抽查及通报制度,强化网络在线检查,定期对全市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逐条进行检查,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及时、规范、完整。
  三、当前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远远不能满足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目前适合农村群众查阅环境信息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
  四、下步改进措施
  1、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全面、质量优先、层级审批、及时公布”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全面的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2、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积极参加市组织的业务培训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邀请业务熟手、能手对我局信息报送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3、创新工作理念,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便于群众参与、易于群众接受为原则,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置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和认知度。

    

 

 

大安市林业局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