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林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大安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安市林业和草原局电话0436-5201180。本年报全文通过大安市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一、总体情况

  (一)成立组织,加强宣传

  按照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0年大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要求,我局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2020年林草局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领导小组如下:

  1.林草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主管领导:陈保军(局 长)

  分管领导:崔鹏飞(副局长)

  具体工作负责人:张微

  (二)提升网站建设和信息发布质量

  我局按照市里的要求及时维护政府网站,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三个模块。严格要求信息质量,除涉及保密的文件外本单位的正式发文一律上传。上传带发文字号的正式文件之前,要严格审查,对于语句不通,错别字的问题及时纠正 。

  (三)规范公开程序  

  完善信息审查制度,严格要求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信息公开前确定专人依法依规严格审查,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务信息,除惩戒性公示公告、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公开时选择恰当的公开方式和范围,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发展趋势良好,但也存在诸如上传内容还不够全面、规章制度及监督制约机制有待加强等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最大限度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做到上传信息完整、及时、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

  1、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全面、质量优先、层级审批、及时公布”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全面的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2、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积极参加市组织的业务培训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邀请业务熟手、能手对我局信息报送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3、创新工作理念,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便于群众参与、易于群众接受为原则,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置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和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