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畜牧业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13    点击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编制本报告,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处理情况、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细化工作标准,委派2人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条例》规定,结合政府门户的信息目录分类,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上传网站发布,方便查询,提高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内容。2017年大安市牧业管理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月31日。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设置、畜牧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内容。

 

大安市畜牧业管理局信息公开总数2013年—2017年数据统计图

 

  (二)公开形式。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立了畜牧局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规章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等多个栏目,方便了公众了解、査询、办理我局相关事务;通过大安牧业在线网站及时发布行政通知、政策法规、服务承诺、工作动态、技术信息、市场信息发展规划、行政执法等情况;并利用草原防火、畜牧法规宣传日,对畜牧局的主要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共服务相关各类政府信息进行宣传。

  (三)公开及时性。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及时性达到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市政府行政审批大厅我局已设立申请窗口。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提起申请复议、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所有发布政府信息公开项目均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定差距,主要表现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数量还需增加。在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加快更新速度加大信息量的更新。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大安市畜牧业管理局

2018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