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大安市政府门户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大安市农业农村局信息科联系(地址:大安市长白南街18号,邮编:131300,电话:13674473320)。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我局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加强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和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在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板块。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信息科、各直属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局主要领导审批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3、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进一步深化,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 

  (二)改进情况。1、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及时、准确公布文化建设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文化建设的动态。 3、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的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方式、要求等,引导更多的公众通过现场申请、书面、网上申请等方式了解我局的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无)

  大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