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8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我局已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局长于成林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陈志军担任。下设办公室在行政办公室,由三名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网站的管理、发布等工作,而不同的业务科室负责相应的业务信息的收集,行政办公室负责信息的整理、审核和发布。

   二、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局政务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四个项目。

   (二)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三一”兴市战略为中心,重点宣传涉及人社工作相关动态。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主要采取单位信息专栏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上公开以及免费资料发放三种形式。具体情况为: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查询服务、咨询服务;二是通过广播、报刊、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利用电子信箱、传真电话以及资料发放等方式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除信息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局办公室进行查阅。

   (四)咨询、投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63次,包括通知公告5次、法规公文5次、服务民生6次、工作动态47次。

   我局2011年未接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三、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按照和市政务公开办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同时积极探索利用官方微博、短信平台等百姓喜闻乐见的现代手段,不断降低门槛、扩大公开和宣传范围,增强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我市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政务环境。

 

大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