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安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18    点击数: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09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10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9条;工商业务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8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综合类3条,企业登记类的信息5条,市场监管类的信息15条,公平交易类的信息1条,广告监管类的信息3条,商标监管类的信息2条。

  我局在大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和大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在局机关内利用电子显示屏、便民资料等形式实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09年底,我局未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也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项。

 

大安市工商局

     2010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