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安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大安市工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畴,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促使政府信息公开真正落到实处。一是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公开部署专题会议,重新调整确认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名单,指定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二是在制度建设上不断完善一系列政务公开规章制度,细化责任分工,从制度上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自主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评内容,与评先评优挂钩,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丰富信息公开载体,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积极拓宽公开渠道,提高我局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以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政府信息为公开重点,投诉电话、咨询窗口等形式公开质监系统相关信息,认真对待每一个群众的举报、投诉、咨询,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公开信息163条。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目前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网站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总体信息量还不够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有待加强,监督管理机制有待完善。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针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2014年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健全制度,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有序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学习,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度,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充实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系统性、规范性。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相关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的指导督查,切实做到依法依序公开,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规范化地开展。

 

 

大安市工商局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