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大安市司法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其中依申请公开0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审核等制度,进一步优化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公开手段,提升信息公开质量。
  (四)平台建设情况。利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方便群众和其他机构组织进行查询。截至202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五)监督保障情况。明确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并组织参加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对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监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完整,存在遗漏现象;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充实,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2022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更新和完善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我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细做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司法局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