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大安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规定》要求,我局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领导班子负总责,并指定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有效。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法制审核以及信息发布程序等都严格按照审计机关的保密工作要求和其他相关规定进行,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审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09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09年度没有收到任何申请行政复议,没有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

  1、我局以局领导班子负总责,指定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正常运转以来,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加强,审计事项的保密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体现在审计事项的具体内容方面。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策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

 

 大安市审计局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