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1    点击数:

  按照《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做到年初有计划方案,年中有检查措施,年终有工作总结,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局党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适时制定和完善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有关措施、办法等,从组织上、措施上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公开信息67篇(次),主要为本部门业务类、工作动态类信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定义的“政府信息”范畴,不存在失泄密信息、重复信息、“错位”信息、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时效性较强。

  由于我局在审计工作中不涉及行政许可、行政收费事项,所以在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中并不存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审计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服务性与社会大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实践证明,审计机关的政务工作越透明,社会的关注度也越高,由此社会各界也给审计机关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总结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逐步将审计结果对外公开,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大安市审计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