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升审计服务水平、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本着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着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专人负责。二是目标任务明确。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有序化、科学化开展。三是制度体系完善。我局注重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审计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大力融合审计文化建设因素,有针对性地设计修订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突出各项规章制度主旨一致性和结构合理性,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标准化。

  (二)深化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2020年,审计局在大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相比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有所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不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审计局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