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08    点击数:

  一年来,大安市水利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将本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细,行政管理工作全面实行公开化、推行依法行政,透明行政,廉洁行政,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行政运行机制。

  一、组织领导

  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二位副局长担任。由局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栏信息发布及网上发布工作,及时进行党务公开栏更新发布。各科室负责人负责对本部门的需要在网上发布的公开的相关材料,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交由行政审批办及时网上更新发布。局领导班子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并听取相关科室人员工作汇报。

  二、组织学习

  认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务公开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及条例。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水利设施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季度总结一次。通过学习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机制。

  三、任务指标

  在全市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本部门的政务信息80条,做到每月至少更新7条以上,并对最新工作动态进行及时更新。做到以公开促改革,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效能,以公开促和谐,使政务公开工作在我局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大安市水利局

  2016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