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大安市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大安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康平北街5-16号 电话:0436-5265099 联系邮箱:792205354@qq.com)。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对水利业务重点科室进行培训,明确科室责任,做到水利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2022年,市水利局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全年共公开信息18余条,依法办理行政许可事项0项。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

  2022年没有依申请进行公开的信息

  (四)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

   加强网站管理。明确专人负责部门网站和政府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

  (五)做好政务新媒体审核管理工作。

  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加强网站等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之处:

  (一)存在问题和不足

  对部分规范性文件、政策的解读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得还不够深;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23年,我局将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效率,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水利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