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育才西路;邮编:131300;电话:0436-5343006;传真:0436-5343006;联系人:杨日双)。

  我局自2019年3月19日挂牌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大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大政公组办函〔2020〕4号)等文件要求,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军转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解困专项资金发放等政务公开重点,及时准确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取得一定成效。现将工作简要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二是确保及时准确。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对所有公开信息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数据准确、表述规范。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在单位政务公开栏同步对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切实做到了及时公开、阳光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发布的质量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力度,做到与重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员具体负责,各科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政务信息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开渠道。充分用好政府门户网站、创新政务公示栏,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和服务渠道。

  2021年,我局将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为重点,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扎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