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1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抓好贯彻实施,现将我局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日常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配备了兼职工作人员,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不予受理政府信息公开0件,群众投诉0件,建议0件;网上受理群众来件0件。2012年度全局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市委、市政府、市信息公开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理解欠深刻、把握不到位的问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信息透明度不高、内容涉及不广;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还存在差距,工作制度有待健全。 

  四、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 

  1、总体要求。狠抓机构健全、目录编制、制度完善、督促检查等工作任务的落实,力求做到责任明确、认识统一、工作规范、落实到位,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 

  2、提高认识。全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人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报送信息,以确保建设系统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转。 

  3、落实责任。按照有关要求,信息发布联络员负责采编整理信息并送领导审签,同时及时网上报送。 

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