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1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大安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工作人员。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对填报信息内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内容安全,选派兼职人员,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质量。

  (二)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推进政府信息规范化。根据《条例》要求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开政务信息,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求信息工作人员对已公布的信息及时进行检查,对发生变更的内容及时更新,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50条。

  (二)公开的内容。

    1.规范性文件:45条

  2.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5条

  (三)公开的形式。目前,在我局采取的主要公开形式是网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2008年,卫生系统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例。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目前为止,我市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显著提高,但与《条例》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仍需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然不强,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不能够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全面落实责任为工作重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长效运行。

  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0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