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0    点击数: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20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12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都是与公众密切关系规范性文件、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为主。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最大程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促进人口计生工作的开展。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大安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 

  2.公共查阅点。在卫计局设公共查阅点,公众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

  二、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止到2015年末,我市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看,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到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及时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公开的内容与当前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公众关注热点还有一定差距等。

  (二)改进措施: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原则,重要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在市政府信息科的指导下,认真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到位。

  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