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1    点击数: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我局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通知类72条,占比60%;通报类24条,占比20%;方案类12条,占比10%;其他12条,占比1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都是与公众密切关系规范性文件、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为主。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促进卫生计生工作开展。 

  (三)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大安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 

  2.公共查阅点。在卫计局设公共查阅点,公众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和比例。 

  二、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止到2017年末,我市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市委、市政府、市信息公开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及时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四、改进措施 

  坚持公开为原则,做到重要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在市政府信息科的指导下,总结上年工作经验,克服不足,借鉴其他单位成功经验,争取今年取得更大进步。 

  大安市卫生和计划局

  二〇一八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