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明确制发公文公开属性和公开方式,明确后及时的上传并更新有关信息,规范发布。扎实的推进政府信息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五公开”,促进行政依法依规。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明确局办公室承担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

  (二)及时更新指南和目录

  按照大安市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凡是应当公开的事项,都应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有力地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有待进一步创新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进一步深化,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

  (二)改进情况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认真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及时、准确公布文化建设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文化建设的动态。三是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的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方式、要求等,引导更多的公众通过现场申请、书面、网上申请等方式了解我局的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