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政务服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点击数:

  本报告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报告所列数据为大安市政务服务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统计数据。

     一、概述

(一)基本情况。2018年,大安市政务服务结合实际,把信息公开作为打造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抓手,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服务,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二)工作措施。一是积极落实,明确责任。设立政务公开工作专门科室,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强化监督,规范审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拟公开政府信息审批、保密审查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事件。

    、存在的问题

    2018年,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公开上取得一定成效,但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范围还不广,信息数量种类不多,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完善。

    、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9年,政务服务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集中运用网络、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               

   (三)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加强与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类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大安市政务服务局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