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北街道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24    点击数:

  2014年,安北街道按照中央和省、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导,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安北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把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街道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二是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安排专人专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相关人员参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类培训会,及时掌握政务信息公开操作技能;三是规范公开流程,狠抓公开信息质量。制定并公布了《安北街道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每篇拟公开的信息都要经相关科室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由专人负责登记再公开,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四是加大街道各部(办、中心)、社区信息公开力度,明确责任、明晰分工,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效;五是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务求实效。

  2014年,街道及时更新了本单位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办事指南、重点工作等政府信息,让广大群众更便捷、准确地获取政府信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有关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安北街道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2014年在安北街电子政务网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1条,计划总结12条,通知公告15条,年度重点工作2条,公共服务活动信息1条,开展民意征集1次。

  (二)网上咨询受理情况

  安北街道2014年在电子政务网共受理网上咨询8条,均全部予以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安北街道2014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安北街道2014年未向社会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安北街道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安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进展良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在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二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015年,街道将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电子政务信息发布意识,加大政务信息发布力度,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从而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群众的知晓率;二是加强学习,及时、准确、求实的更新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印发宣传彩页发至办事群众手中,方便群众了解业务流程及办理程序;三是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和网上办事率。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安北街道办事处

  2015年2月24日

2014年安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