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广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1-10    点击数:
   根据大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要求, 2012年起本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2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开展顺利。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内容涉及政府职能、建设发展、应及管理、政务动态等多方面情况。通过近一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发现了我镇在政务信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及时的制定了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镇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安广镇人民政府

  201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