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广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12    点击数: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主管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的工作职责,设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建立了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基层单位各负其责、分头落实的工作机制。一年来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3次,党委会议对局门户网站的制作进行了研究,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打造公开平台,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效。针对局门户网站信息承载量少、栏目设置分类不细,不利于群众查阅等问题,结合推进“五公开”工作要求,组织人员针对民政工作特点提出制作方案,并充分征求各科室、基层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重新制作了局门户网站。在优化门户网站页面布局、栏目布局的基础上,新门户网站细化了政务公开内容,增加了权责清单、双随机一公开、议案提案办理、社会组织、财政信息、重点项目等栏目。细化了社会救助栏目,设立了救助政策、救助信息、统计报表栏目。增设了搜索查询功能。积极与市政府网站对接,强化了网站互动功能。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政务微博信息公开作用,加大媒体公开力度,不断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2017年,提请市政府印发的三个规范性文件全部在市政府网站和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征集群众意见建议。

  

 

 

安广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