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广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05    点击数:

  一是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结合我县实际,加大财政预决算、食药品安全、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社会救助及重大建设项目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项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 

  二是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在利用传统媒体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手机APP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全面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专项业务培训计划,组织各镇、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网站管理员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切实提高队伍的整体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上水平。 

  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对照省市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适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坚持推行月考评、季通报、半年考核、年终综合评价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和网站管理工作的持续性和规范化建设。 

      

    安广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