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广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大安市安广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镇党政办联系。(地址:安广镇政府,电话:0436-5567335)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新调整安广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王再峰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委员史春雨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梁世学主任,成员由耿娇娇及镇有关站所负责人组成。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健全的组织机构和高素质的工作队伍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制定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主要是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镇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明确制定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三是建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并按程序依次对待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经审查合格,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公布。

  (三)政府信息公开查询途径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需要,在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专门配置了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保证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工作机制还不是十分完善;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工作效果不够。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增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规定及要求,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及时、主动、真实、准确公布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同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

  二是提升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内容、流程等告知群众,激发群众兴趣,逐步提升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自下而上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

  三是扩大公开范围。安广镇将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审查筛选机制和监督考核体系;积极运用多项平台,采取传统形式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形式,拓宽政务公开途径,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安广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