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广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安市安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安广镇龙泉街50号;邮编:131302;电话:0436-5567335)。

  一、总体情况

  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

  (一)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整改。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部门的一项具体衡量标准。

  (二)不断完善机制,推进工作进展。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信息发布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

  (三)设立公开专栏,畅通公开渠道。持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意见箱、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等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及时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时限、范围、程序和责任部门,积极与各科室、单位沟通,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二是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三是我镇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还不高,信息化进程水平亟待进一步推进。

  改进措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宣传政府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成绩。同时,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加强网上政务信息的采集和公开,最大限度的挖掘政务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大安市安广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