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两家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两家子镇2021年度报告情况。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我镇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各项任务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关切、解疑释惑,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有效放大正面声音,积极构造阳光型、服务型、科学型政府。

  (一)组织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两家子镇积极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镇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镇政府的机构设置、职能简介、领导简介等信息,及时公开镇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各项惠民政策的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工作指导,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工作。

  (四)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两家子镇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机制建设,确保政务信息能够在平台上进行公开。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坚持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工作,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我镇政府公开工作水平与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年还需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安市两家子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