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10    点击数:

  2009年度,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与群众。

  一、基本情况

  大安市文体局具体负责研究制订全市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综合管理全市戏曲、音乐、舞蹈、美术等文化艺术事业,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承办全市文艺演出和体育竞赛,组队参加国家、省市区的各种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负责对文化、出版印刷业、体育经营单位的设立、变更及其他有关事项进行审核或审批。

  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自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大安市文体局认真贯彻“为民执政、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施政方针,在公正、便民、廉政、勤政的前提下,从行政执法的重点着手,通过抓指导、抓监督、抓落实,切实推动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2009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1条。其中,工作动态17条,其他信息4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未收到信息公开信息。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收费和减免情况

  2009年度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七、存在问题及2010年工作打算

  自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我们虽然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下了一定功夫,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仍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是继续提高认识。政务公开是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这项工作不仅需要领导有较高的认识,更需要广大干部达成共识。

  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实实在在讲,这项工作还是在初始阶段,公开是内容可能存在不细化或不实用、不科学等问题。

  今后,除做好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外,从以下几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搞好宣传,提高认识。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制度建设。

  三是在抓政务公开的实效上下功夫。

大安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