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现公布大安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至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路34号5楼微机室,联系电话:0436-5226022,电子邮箱:daswtj2008@163.com)。 

  一 、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水平。 

  (一)加强学习,强化管理 

  认真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依申请公开制度,增强责任感,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和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各种规章制度,运用到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法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高度重视,强化监督 

  我局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将责任分解到人,对信息进行系统的公开。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力度,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范围,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和督查制度。同时高度重视公开信息的稿件质量,严格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共2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6,其他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及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我局行政机关内部管理方面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没有发生我局信息公开申请方面的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良好,但政府信息工作仍有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主要是信息公开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201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信息公开为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为建立服务型政府机关服务。 

  一是将继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使政务公开的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把政务公开当作我局工作运行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来抓落实。 

  二是建立健全各种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完善政务公开栏,尽可能的方便群众办事。通过规范和完善工作制度,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总结提高。在年终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总结落实,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剖解,对好的经验做法和干部群众的积极建议进行采纳推广,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推动我局工作的透明公开。 

  大安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

2011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