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精神,对照大安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要求,将我局开展的各项活动和相关文件上传政府网站,现结合我局实际,特向社会公布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们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研究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行了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

  1、围绕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公开。做好 “放管服”、“双随机、一公开”等国家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积极推进新图书馆、新博物馆、新文化馆建设,创建嫩江湾国家5A级景区,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及时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等信息。(责任科室:综合科、各业务科室、各基层单位)

  2、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公开。推进政策执行阳光透明,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做好权责清单优化和公开工作,推动依法全面规范履职。及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回应社会关切。(责任科室:综合科、各业务科室、各基层单位)

  3、围绕社会重大关切推进公开。抓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加强重要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的解读工作,建立完善舆情回应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创新公众参与方式,畅通公众反映诉求渠道,增进政民互动。(责任科室:综合科、各业务科室、各基层单位)

  4、围绕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公开。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开网上服务事项清单,完善政府网站反馈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落实“一次办好”。(责任科室:各业务科室、各基层单位)  

  5、围绕制度和载体建设推进公开。编制主动公开基本目标,明确公开内容,落实公文办理程序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用好管好政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确保发布信息合法、完整、准确、及时。(责任科室:综合科)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

  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大安市全民健身404办公室,电话:0436—5229889)。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延伸。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方面加以改进:

  1、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2、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调整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落实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切实增强公开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畅通以我局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大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