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安广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08-25    点击数:
  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依靠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抓党建,强基础,调结构,保稳定,促发展,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形成了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喜人局面。 

  抓好党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以推进三项工程建设为主题,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服务型、廉政型、团结性班子为目标,以提高整体素质为关键,以完善工作机制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提高了决策能力和执政水平。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开展每月学习日和法制课活动,组织党委成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论述以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强化学习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和领导工作的本领,增强了思想觉悟、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持提高基层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村支部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教育管理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和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学党章、知荣辱、树新风双培双带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教育培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积极开展远程教育,利用远程教学点组织学教活动120场次,培训5300人次。创新教育形式,采取冬训、讲座和电教等方法,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参加实用技术、农函大和职业技能培训,增强了致富带富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成员培训,注重村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和财经知识、村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对外出半年以上党员建立名册,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按照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发展党员148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56名。深入推进三帮扶工作,组织镇党委成员牵头对63名贫困党员、549户贫困户进行调查,制定帮扶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由镇机关干部、基层组织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对口帮扶,结成一帮一对子207对。同时由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领29个党支部组成帮扶组,对永丰、向前和胜利3个村进行对口、重点帮扶。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民主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电教片,用典型案例进行廉政教育,增强了遵纪守法自觉性。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工作机制,规范完善了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和财务管理等制度,从源头上扼制了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镇纪委进行警示提醒谈话16人,诫勉督导2人。 

  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切实落实解决,争取更上一层楼。

  

 

安广镇人民政府

  2008年8月25日